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《媽媽的信》(小小說)          作者:鄒少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澤雅長成閨女了,媽媽的模樣早已模糊了。但,在記憶里,媽媽的慈善,還留在腦海里。   某一天上午,澤雅接到某情感電臺轉來的媽媽的信,不禁撕心裂肺,大聲痛哭:“媽!媽!我的好媽媽,我是多么多么的想你啊!”       “澤雅,我的乖女兒,你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,媽媽無時無刻不在想你。經人介紹,我20歲和你爸結婚,婚后才知道你爸嗜酒如命,每次酒后總是對我拳打腳踢。我忍氣吞聲,一忍再忍,摸摸肚子里才三個月的你,只想把你做掉,可是我不忍心啊!哪知我的忍讓竟成了縱容。直到你四歲那年,你爸把我打成骨折住進醫院才徹底心灰意冷,選擇離家出走。媽媽是個無用的女人,本想帶你一起離開,可又怕你遭罪,只好忍心丟下了你。二十年來,我每年從遙遠的地方過來看望你三次。從幼兒園到小學,從初中到高中,直到你舉行婚禮的那一天,媽媽一直陪在你的身邊。一次次悄無聲息的看望,一次次眼淚縱橫的離開,交織著欣喜與憂傷,伴隨著牽掛與不舍!澤雅,你穿校服的樣子十分好看,你穿婚紗照的模樣讓媽刻骨銘心!婚禮那天,媽媽多想親自為你穿上婚紗,可是媽媽怕按捺不住自己讓你傷心,影響到你隆重熱鬧的婚禮。在你二拜高堂的那一刻,媽把積攢多年的10萬元錢放在婚禮現場,選擇默默離開。衷心祝福我的女兒新婚快樂,幸福美滿!”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讀完媽媽的信,澤雅已淚流滿面,泣不成聲!迫不及待地問電臺主持人,“我媽媽現在在哪?”“你媽剛剛已買好了火車票準備離開。”     于是,澤雅打的馳向火車站 ……  喇叭里傳出《世上只有媽媽好》。     +10我喜歡

搬到新房后,舊房子空了下來,夫妻倆商量著把它出租出去。   出租廣告在大門口貼出去沒幾天,就有幾個人打來電話咨詢的。   第一個來看房的,是個戴眼鏡的小伙子。他一看到樓房,就問:“這樓得有二十多年歷史了吧?”男主人說:“是啊,上世紀九十年代蓋的,大概是一九九五年吧。”“比我年齡還大啊!”眼鏡小伙伸著指頭算著,吃驚地感嘆道。進到屋里,小伙子扶了扶眼鏡:“面積還不小哇!”“建筑面積九十多平方,實際面積也八十多平方呢。”男主人心里有數。“屋里咋啥也沒有啊?”眼鏡小伙子在幾個房間轉了一圈,問道。“都搬到新房子里去了!”男主人一字一句地說著。“嗯,房租倒是不貴,要是有沙發、家具就好了,啊,我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吧!”說完,眼鏡小伙子就告辭了。     送走眼鏡小伙子,男主人對女人合計著:“要不,咱買套沙發和簡單的家具吧?”“中,別買貴的,便宜的就行,能用就中,家里也沒那么多錢了。”女人望著男人,輕輕地說著。   一周后,空房子里添置了沙發和一個組合柜,花了夫倆六千多。男主人給眼鏡小伙子打去電話,“已經租到合適的房子了啊。”眼鏡小伙子說完就掛斷了電話。   兩天后的午后,又有來個看房的,是個打扮時髦的中年女人。她進到各個房間看了看,眉頭皺起來了:“這都快夏天了,你這房子里咋沒空調呀?天馬上就熱了,沒空調,咋住啊?衛生間里也沒熱水器,不洗澡會行啊?”看夫妻倆猶豫著,時髦的中年女人說完,扭著腰肢搖著頭就走了。   夫妻倆一狠心,又買了臺電熱水器和掛機空調,都是商場里搞活動的特價機。女主人打電話給時髦女人,時髦女人得意地說:“在市里已經租好了房子,房子里還有電視和洗衣機呢.....”     “咱可不能買那些東西,家里也沒那么多錢,買新房和裝修快把家底花光了,最多,最多再買個電視吧!”女主人給出了底線。三天后,電視買好了,還扯了有線電視,交了一年的使用費用。   當天,修改過的出租廣告打印出來了:現有一套兩室一廳樓房,4/6樓,90平方,水、電、氣、電熱水器、電視、空調、沙發、家具齊全,簡單裝修,拎包入住,租金面談,中介勿擾。   周六一早,夫妻倆拿著十幾張打印出來的廣告準備到大門口張貼,心里想著,這回,房子該好出租了!夫妻倆還沒走到大門口,遠遠地就看大門口圍了好些人,走近一看,都在看廣告欄,夫妻倆往里擠了擠,是拆遷告示:為了配合政府城市規劃,所有住戶在兩個月內必須到辦事處簽署拆遷協議......后面還蓋著圓圓的政府紅章。   人群中,大家在議論著,有人高興地笑了出來,總算要住上新房了! 丈夫側臉一看,妻子傻呆呆地站在人群中,喊了她幾聲也沒回應,丈夫嘆了口氣,把手里還沒來得及張貼出去的廣告撕得粉碎丟在了地上......   作者簡介:魯向輝,男,1971年出生,河南省平頂山市人,愛好寫作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劉豐萍       長篇小說《紅巖》出版后,我排隊買了一本,連讀五個晚上夜里,一口氣地讀完,深深被革命先烈的革命行動和革命精神所感動。       后來,我有機會,參觀了渣滓洞、白公館,以及江姐等先烈戰斗和犧牲的地方,我都含著淚看完了。看著紅巖,先烈們像紅巖無比堅強,看著大江,先烈浩氣長存,氣壯山河。       一九六0年我入伍,在成都13航校學習一年,作為佼佼者,被分配到北空夜航大隊。       歷史就是這樣有趣,我與歌劇《江姐》的作者著名歌詞作家閻肅,認識了,相熟了,經常有來往。       江姐的兒媳就在我們宣傳部工作。長得黑黑的,瘦瘦的,人很精神精干,很聰明,也是哈軍工畢業的。對她的情況慢慢地了解到,盡管她很保密。她與毛主席愛人楊開慧有親戚關系。后來我們與江姐兒子也熟悉了。江姐兒子個子不高,秀頂,他也是哈工大畢業的。       江姐兒媳給我們講過她到食堂偷豬油的故事,還有她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小流氓、智斗小流氓的故事。她領我們到她家去過,她家住在東單一個四合院里,吃了頓餃子。       閻肅是如何創作歌劇《江姐》的,詳情我了解得比較細。他以江姐為一條紅色主線,來設計創作故事、人物、場景、唱段,開始很長時間沒有動筆。       他利用去錦州探親的20天時間,一天都沒有休息,閉門把歌劇《江姐》寫出來。       空軍劉亞樓司令看完批示:精雕細刻,一定要打響。       開始沒有主題歌,根據劉司令指示寫了主題歌。寫過幾稿,上下都不滿意。說來也巧,他突然想到,自己手中有一首尚未寄出的歌詞,那是上海的約稿,其中有一首自己喜愛的歌詞。       劉司令看后立即說:“紅梅贊,這就對了嘛,就是它了!”       于是《紅梅贊》就成了歌劇《江姐》的主題歌。       中央領導觀看了歌劇《江姐》 毛主席接見了閻肅,毛主席一番鼓勵后,贈送了《毛澤東選集》。閻肅堅定地說:“我一定好好努力!”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。       江姐兒媳是1976年后轉業的。好像轉到自然科學雜志社。       因為有些事受到牽連,組織上審查了一段時間。       她到部里玩過兩次,給我們講了她裝懂的故事,因為她接觸的都是些專家學者,人家說的,不管懂與不懂,她都點點頭。       人若倒霉,喝涼水都塞牙。我們組織部被人偷走了電視機,保衛部排查時,也把江姐兒媳作為嫌疑對象,后來查清與江姐兒媳毫無關系。       后來聽說江姐兒子全家到了美國,并定居。也有人問及江姐兒子為什么這樣做,他說其中原因和個人感受。我也看了,江姐兒子大學同學寫了他的情況和同學對他的評價。       有一天晚上,央視采訪江姐孫子,江姐孫子身高個大,儀表堂堂,很帥氣,吸收了他父母長相的長處。他是數學博士,是一家公司的高管。       1985年,我轉業回老家,在市委組織部干了兩年,后來到老干部局當了15年局長。       我市離休干部當時是1500多名,紅軍時期的5人,抗日戰爭時期的600多人,其他的是解放戰爭時期的。       后來到市關工委當常務副主任,又干了10年。       這樣我很自然想到們黨的革命史 ,建設史,下一代如何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,使江山永不變色。       也很自然把想到江姐兒媳、想到《紅巖》,想到閻肅和歌劇《江姐》。我的歌唱得可以,每年在不少場合,高歌一曲《紅梅贊》。做夢也沒想到,閻肅為我市寫了《夢水鄉》的市歌,成為我市的榮譽市民。我多次陪閻老參觀訪問,向他請教如何寫好歌詞。       在我的心里想了很長時間,我還是鼓起勇氣,說出我與江姐兒媳工作關系,以及我對他們全家的看法,閻老只是笑笑。       歌劇《江姐》已經上演280多場,最近又復排公演,作為向黨誕生百周年的獻禮。       “紅巖上紅梅開,千里冰霜腳下踩,三九嚴寒何所懼,一片丹心向陽開……”       在紅梅飄香的歌聲中,我憶友人,祝福江姐兒媳及全家幸福安康。       【作者簡介】劉豐萍,女,1978年9月生 +10我喜歡


雲林眩暈有效治療方式雲林憂鬱症推薦中醫
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 員林臆球症中醫門診雲林耳鳴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 員林躁鬱症推薦中醫南投臆球症推薦中醫 溪湖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溪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頻尿推薦門診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溪湖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u85q 的頭像
    y4ewu85q

    劉育雪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u8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